新生兒雙歧桿菌服用量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經常拉肚子,腸道不好,菌群失調,給他買了一盒雙歧桿菌,新生兒雙歧桿菌服用量是多少?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雙歧桿菌一次可以服用1/2,而且現在都是把藥物的量分好的。那麼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症狀來決定給孩子服藥的量,如果孩子症狀比較嚴重的話,可以一次服用一整支。如果孩子的腸道菌群失調的話,平時也可以給他喝一些酸奶,酸奶有調節腸道的作用。

2019-07-2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雙歧桿菌是用來調理腸道的,可以改善腸道功能紊亂,新生兒服用的話建議每天服用兩次。新生兒體重比較輕的,建議一天服用兩次,一次服用1-2顆,如果新生兒體重較重或者體質比較好的,一次可以服用2~3顆。需要給孩子喝一些溫水,或者是用溫牛奶進行沖服,這樣也能起到一定的調理作用,並不會影響到雙歧桿菌的藥效。

2019-07-24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服用雙歧桿菌,一天服用兩次,一次可服用1-2顆,如果是按照支數來計算的話,一次可以服用一支,一天可以服用兩支。如果是給新生兒服用雙歧桿菌的話,最好是用溫開水沖服或者是加在牛奶裡面,水溫大概在40度左右,但不能太燙,否則會把雙歧桿菌破壞掉。

2019-07-2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雙歧桿菌是用來給孩子調理腸胃的,一般會選擇一支一支的分開裝,所以說每次給孩子服用一支即可。不過也得根據孩子的情況來看,如果孩子的症狀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選擇一次給孩子服用1/2,然後一天可服用2~3次。給孩子口服雙歧桿菌的同事也可以給孩子吃一點媽咪愛,兩種藥物都有調理的作用。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