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微創介入治療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腹脹痛,食慾差,檢查說是肝癌,肝癌的微創介入治療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肝癌的介入治療在臨床上運用廣泛,對緩解患者的症狀有很好的幫助。其實接入治療也是分型的,可分為血管介入治療和非血管介入治療兩大類。具體方法如下:血管治療:tace常用,中文名為經導管動脈化療栓塞術。血管造影確定供血肝腫瘤的靶血管。透過導管注入化療藥物和栓塞劑,透過導管輸送到肝腫瘤供血血管,阻斷病變血流,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2019-10-12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肝癌的微創介入治療最常見的是非血管治療:例如肝細胞癌的射頻消融,用熱殺死腫瘤的微創介入治療,還有放射性粒子植入,在近距離放射治療中發揮作用,從而控制肝臟腫瘤。經導管動脈化療栓塞術(tace):腫瘤的供血動脈被導管阻斷。最常見的不良反應是栓塞後綜合徵。臨床表現為胃部不適、飲食不足甚至噁心、嘔吐、上腹脹、肝區疼痛等。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