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汁性肝硬化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這一段時間胸口和後上長了結節狀黃疣,老公說是膽汁性肝硬化,膽汁性肝硬化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膽汁性肝硬主要是由於膽道疾病,導致的目前這個疾病,膽汁性肝硬化是一種自身免疫性肝病,一發展至肝硬化,病人應該積極入院進行功能檢查,如果血清膽酸濃度增加,凝血酶原時間延長,早期注入維生素K後可恢復正常,晚期肝功能衰竭時則不能矯正。或者進行肝穿刺活檢和活體病理檢查,有確診價值,但如膽汁淤積嚴重,或有出血傾向應慎重考慮,必要時行剖腹探查並活檢。

2019-10-19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膽汁性肝硬是非常嚴重的疾病,如果不積極治療可能會致人死亡,這個病早期的症狀僅有輕度疲乏和間歇發生的瘙癢,伴數病人有肝腫大,病人可先有疲乏感,並可引起抑鬱症,之後出現瘙癢,有少數病人黃疸作為首發表現,這是應當儘快入院治療,以防病情進一步惡化。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