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梅毒疹是什麼病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以為自己患了面板病,檢查時梅毒疹,面板梅毒疹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梅毒疹是梅毒二期出現的典型皮損特徵。梅毒分為早期梅毒、晚期梅毒和潛伏梅毒,早期梅毒分為一期梅毒和二期梅毒。二期梅毒主要是面板和粘膜損傷,最典型的面板損傷是梅毒皮疹,治療方法是使用驅梅藥物,首選青黴素類抗生素,每週肌肉注射臀部兩側一次,持續2-3周。對於青黴菌過敏病人,可應用四環素類藥物或紅黴素類藥物可連續口服15天。

2019-10-14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梅毒發生後可能會出現皮疹,出現在人體面板、手掌或腳底的紅斑就是梅毒疹。有些人可能沒有明顯意識症狀。這種皮疹不需要刻意治療,它只是梅毒的一個明顯症狀,所以實際上主要是治療梅毒。梅毒主要用抗感染療法治療,一般可透過肌肉注射青黴素來治療。如果青黴素過敏,也可以用其他抗生素治療,如口服四環素或羅紅黴素。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