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復甦cba指什麼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參加安全培訓,老師示範心肺復甦要領,心肺復甦CBA指的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心臟驟停情況下需做心肺復甦,心肺復甦中的CBA分別表示:胸外心臟按壓,開放氣道,人工呼吸。但是新生兒的心肺復甦與成兒和兒童不一樣,新生兒復甦的培訓目標是專業醫護人員,所以很有針對性。復甦時先保溫,後清理氣道,通氣,按壓,且通氣按壓指徵並非呼吸心跳停止,而是心率低。

2018-12-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搶救病人首先要做心肺復甦,心肺復甦中的CBA分別是指:Circulation即迴圈,是透過胸外按壓的方式進行人工迴圈的支援。Breathing即呼吸,透過人工呼吸的方式對患者進行人工的通氣支援。Airway,即氣道,是指心肺復甦中開放氣道的步驟。不論是成人還是普通兒科(包括了嬰兒幼兒和年長兒)的復甦流程都是統一採用CAB流程。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