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糜胸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最近胸部不舒服,查出是乳糜胸,這種病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每個人得乳糜胸的原因都是不一樣的,可能和個人發育有關。乳糜胸的發生與胸導管損傷或閉塞有關。我們在吃東西消化吸收後,一些長鏈脂肪不能入血,要經過淋巴系統吸收,經過淋巴管迴流到腹腔,形成比較粗的管稱為胸導管。胸導管從主動脈裂孔進入胸腔後,在食管後脊柱前行走於主動脈與奇靜脈之間,在第4或第5胸椎水平轉至椎體左側,再向上匯入左頸內或左鎖骨下靜脈。如果胸導管發育異常,乳糜就會漏入胸腔,形成乳糜胸。

2019-03-08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患者得乳糜胸都是先天性發育異常所致,還有很多其他的原因。由於胸導管位於後縱隔脊柱旁溝內,受到脊柱的保護,所以胸部外傷而致的胸導管損傷發生率很低。鈍性損傷多繼發於脊柱過伸、軀幹擠壓、高處墜落胸導管受到過度牽拉時。極為罕見的情況是刺刀、彈片穿刺胸部,直接損傷胸導管。

2019-03-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