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麻疹怎麼治療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蕁麻疹兩年了,一直沒有治療過,最近又開始發作了,想問一下蕁麻疹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在生活中蕁麻疹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蕁麻疹的病因首先最多的是過敏因素,包括食物、吸入物等等的過敏導致,還有包細菌病毒感染也會導致蕁麻疹,在治療中首先要進行抗過敏治療,可以應用一些抗組胺藥,比如說一代、二代抗組胺藥,對於比較頑固性的蕁麻疹,還可以透過一代和二代的聯合應用,或者H1受體拮抗劑,和H2受體拮抗劑的聯合應用,來治療蕁麻疹。

2019-04-1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蕁麻疹主要以消除病因為主,有感染時可以應用抗菌素,對某些食物過敏時暫且不吃,首先內用藥抗組織胺藥是治療各種蕁麻疹病人的重要藥物,可以控制大多數病人症狀,其次區域性用藥爐甘石洗劑或氧化鋅洗劑都可達到暫時的療效,不過蕁麻疹是一種慢性病,除了要透過採取藥物治療外,還需要做好日常的護理,才能真正避免蕁麻疹復發。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