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怎麼治療神經衰弱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體不好,晚上總是睡不著白天沒精神,醫生說是神經衰弱,中醫怎麼治療神經衰弱?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神經衰弱的方法有很多,中醫治神經衰弱的方法講究辨證分型,根據不同的症狀採用不同的方法和饕物進行治療。當然,治神經衰弱的方法還有很多,可透過諮詢專業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一套治療方法,比如心理療法、饕物療法等。關於神經衰弱症的治療方法,患者均可選擇中醫療法,不同症狀的表現,治療的手段是不同的,最好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中醫如何治療神經衰弱症,患者要採取合理的方法。

2019-04-26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神經衰弱,治療證屬易疲勞、畏寒、手腳冰涼、面色較白、性慾減退或陽萎早洩的神經衰弱患者,宜採用補腎助陽的方法。治療證屬心悸、健忘、頭暈、心煩、失眠、口乾唇燥、舌苔黃的神經衰弱患者,通常採用滋陰清火的方法。治療證屬情緒不好、食慾差、失眠、頭痛、婦女月經不調或乳房脹痛的神經衰弱患者,可採用舒肝理氣的方法。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