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肺炎症狀怎麼判斷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我家寶寶這段時間一直在咳嗽,聽朋友說可能是肺炎導致的,嬰兒肺炎症狀怎麼判斷?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肺炎症比較明顯的症狀就是咳嗽咳痰,還會伴隨著一些發燒祛除的狀況,肺炎可能會引起呼吸困難,對於這種情況,患者要儘早到醫院進行檢查,好判斷病情並對症下藥,不要盲目用藥,以免導致一些不良症狀出現,注意好寶寶的休息。每個小朋友有不一樣的症狀,有一些人沒有咳嗽咳痰,只有發燒,有一些人只有鼻塞感冒症狀,沒有其他的什麼症狀。

2019-04-27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典型症狀是發熱,咳嗽咳痰氣喘等,嘴唇和甲床青紫。有些小月齡的寶寶,肺炎早期的一些症狀不典型,家長應注意觀察,如有疑似症狀要儘快就醫。肺炎多是細菌病毒感染引起,及時診治很關鍵。建議去三甲醫院兒科就診,完善輔助檢查比如血常規C反應蛋白,胸片等,多飲水,吃易消化的食物,按時監測體溫。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