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感冒一直吐怎麼辦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感冒好多天了,而且腸胃不舒服,一直吐,老覺得噁心,沒有食慾,想問問腸胃感冒一直吐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患腸胃感冒,一般都會伴有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首先還是應該去看醫生。醫生會根據病情采取正確的措施。同時,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加休息,不要隨意服用抗生素藥,以免引起胃腸混亂,延誤病情。除此之外,患者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注意居室環境清新。

2019-05-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在腸胃感冒的醫治上,可以少量服用具有抗病毒效果的藥物,比如板藍根沖劑、病毒唑等。但是,千萬不要亂用抗生素藥。因為這樣做得話有可能不但起不到應有的效果,而且有可能會導致胃腸發生紊亂。在使用一些適當的抗病毒藥物治療胃腸感冒時候,可以配合使用思密達和口服補液鹽,能迅速緩解症狀並迅速縮短病程,效果非常得好。是一種值得肯定和推薦的治療胃腸感冒的方法。 胃腸感冒除了多休息之外,還可以多喝溫水,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吃冷食,有空可以到空氣比較好的地方去走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不要去,還可以喝藿香正氣水或者藿香正氣膠囊治療嘔吐現象。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