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臉針打多了會面癱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超大,明明不胖,可是看起來很胖,打瘦臉針有用嗎,打多了會面癱嗎?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瘦臉針的原理就是肉毒素,合理注射是不會面癱的。瘦臉針的簡單理解就是肉毒素能夠麻痺神經,致使面部肌肉暫時性萎縮和鬆弛,讓原本肥厚增生的肌肉縮小。怎樣判斷自己的咬肌大不大,對著鏡子,後牙齦閉合在一起用力咬,然後摸一下左右兩側的臉頰,凸出硬硬的部分就是咬肌。注射一次一般維持6個月左右,不要打得太頻繁,雖然不至於面癱,但會表情僵硬。

2019-05-12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注射瘦臉針不會造成面癱,但要注意時間間隔,不要太頻繁。瘦臉針實質上是採用肉毒桿菌注射治療咬肌肥大,阻斷神經與肌肉的神經衝動,麻痺過於發達的肌肉,導致肌肉萎縮而使咬肌體積減小,進而達到瘦臉的功效。瘦臉的區域僅限於咬肌肥大區域,對下頜體、頦部等區域寬大無效。需要多次注射,注射一次一般維持6個月左右。注射瘦臉針時,要選擇正規的具有整形醫療資質的整形美容醫院。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