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的注意事項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以前得過蕁麻疹,但總是隔一段時間就會復發,讓我很困擾,那蕁麻疹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是一種極易復發的面板病,要積極預防。蕁麻疹的患者應該要加強預防,找出病因是關鍵,急性蕁麻疹由於發病急病程短,常可以找到病因,如果能夠去除致病因素,那麼往往很快能夠治癒,再就是要注意積極治療原發疾病,比如急性扁桃體炎、膽囊炎、病毒性肝炎有可能會引起蕁麻疹。另外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某些食物可能會誘發蕁麻疹,比如魚蝦、海鮮、蛋類、奶類,有些植物性蛋白也有可能會誘發,儘量的避免在就是要注意衛生要做好室內外的清潔工作,尤其是有蕁麻疹病史的病人要注意做好室內外的清潔衛生工作,家中儘量的要少養寵物,還有就是要儘量的避免吸入花粉粉塵,要注意避免飲酒,再就是情緒激動而加重蕁麻疹,要注意某些藥物比如抗生素、鎮痛劑,有可能會導致蕁麻疹,所以說要儘早的停用這種藥物避免造成病情的加重。

2019-05-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患者的最主要注意事項就是要避開過敏原。對於蕁麻疹患者來說,找到過敏原是十分重要的,蕁麻疹發作常常與接觸了過敏原相關,而過敏原通常分為以下三類:一、食物過敏原;二、吸入性過敏原,如貓毛、狗毛、蟎蟲等;三、接觸性過敏原,如化妝品、油漆、特殊的洗滌用品等。上述的物質都有可能成為過敏性蕁麻疹的發病誘因,如果得了蕁麻疹應及時接受規範化的診斷和治療,以便疾病的儘快恢復。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