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早期有哪些表現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患有胃癌,胃癌早期有哪些表現?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患有胃癌,應該及早治療,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胃癌早期大部分患者是沒有症狀的,一般出現症狀大部分以及進入中期了,早期胃癌患者少部分會出現,如食慾不振、腹部不適等。這些症狀極易同胃炎、胃潰瘍等胃病相混淆。或者是突然出現不明狀況的疼痛,儘早到醫院確診,如果確診為胃癌應及時進行手術治療,術後配合中藥鞏固治療,臨床大部分患者會選擇手術、放化療配合,但是大部分患者會承受不了,導致病情加重。所以手術後配合中藥鞏固治療即可,中藥可抑制癌細胞擴散及轉移,很好地保護和恢復並促進骨髓造血功能,使血紅蛋白、血小板合成加強。

2019-05-11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造成胃癌的原因很多,建議儘快就醫治療,以免延誤病情。胃癌早期,80%的人是沒有任何症狀的,在醫學臨床上如果出現症狀表明已經進入中期了。胃癌早期少數人有噁心、嘔吐或是類似潰瘍病的上消化道症狀。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應儘早到醫院檢查,確診是否患癌。胃癌早期的治療,主要是手術治療,術後視患者身體情況來進行是否需要繼續化療,如果術後身體素質較差,建議服用中藥保守治療,中藥能增強術後療效,抑制癌細胞擴散及生長。藥性溫和,大部分患者能承受,加快術後恢復,可以使中晚期患者實現長期無痛苦帶瘤生存。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