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睡覺時會感覺呼吸困難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睡覺時總是感覺到呼吸困難,在什麼情況下睡覺時呼吸會感覺到困難?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發現睡覺時呼吸困難,建議及時就醫,查明病因,對症治療。應該首先檢查一下自身是否有貧血的情況,所以才導致呼吸困難,另外還應該檢查一下是否有心臟疾病,比如心肌缺血或者是供血不足等都會出現。胸悶的情況發生,首先應該確定疾病原因再進行治療,貧血的話可以應用補血藥物,心肌缺血可以用用,營養心肌的藥物。

2019-05-1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發現睡覺時呼吸困難,應該儘快就醫。主要考慮這是急性左心衰的表現,其又被稱為心源性哮喘。其發生機制如下:一,睡眠時迷走神經興奮性增高,冠脈收縮,心肌供血不足,心功能降低。二,臥位時呼吸減弱,下身靜脈迴心血量增加,致肺淤血。三,睡眠時,呼吸中樞敏感性降低,對肺淤血引起的缺氧反應遲鈍,當明顯缺氧時,才可真正做出反應,出現呼吸困難。這種病常見於風溼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冠脈硬化性心臟病。可以去醫院裡做個心臟彩超。確診了什麼原因就對因治療。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