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最近看到腿上有幾條血管特別突出,是不是靜脈曲張,以前沒有,非常著急,家裡人也非常擔心,該怎麼醫治?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靜脈曲張其實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面板表面的症狀。對於下肢靜脈曲張,輕度的可以穿防靜脈曲張的襪子,平時避免長期的久站或者是久坐。重度的可以做手術治療。也可以注射治療,或者是壓迫治療,在休息時一定要注意抬高下肢。在飲食上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的鹽。避免從事長期久站的職業。

2019-05-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靜脈曲張可能與遺傳、久坐久站等有關,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面板表面的症狀。早期靜脈曲張可以透過多活動,避免久坐久站,穿彈力襪等獲得緩解,靜脈曲張突出時可以手術治療,手術後一般不會復發,但是應堅持適當活動和避免久站久坐等誘發因素。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