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甲肝減毒活疫苗注意什麼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甲肝,現在需要去打甲肝減毒活疫苗,想知道一下打甲肝減毒活疫苗需要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最主要的是需要在身體健康的時候進行打針,否則可能會適得其反。甲肝減毒活疫苗即減弱毒性的甲肝病毒,滅活疫苗即滅活的甲肝病毒。兩種疫苗的接種效果均為良好,無明顯副作用,並且一歲以上的人即可接種甲肝疫苗,減毒活疫苗的保護期為5-10年,5-10年以後可以加強接種,滅活疫苗的保護期為20年,需要接種兩次。我國目前以甲肝減毒活疫苗為主,需要在身體健康的時候接種疫苗,身體出現不適可以延遲接種。

2019-05-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需要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接種,一旦出現不良反應,就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甲肝減毒活疫苗免疫效果比較持久,一般接種以後沒有必要在接種甲肝滅活疫苗了。更何況才半年,更沒有必要了。甲肝疫苗應該是不會有什麼損害的,疫苗主要是生物製劑。接種甲肝減毒活疫苗是預防甲肝的最有效措施,因此建議兒童、青少年等易感染人群及時接種甲肝減毒活疫苗。一般這種反應72小時內可自行緩解,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