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肌肉營養不良能治好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的哥哥天生就是肌肉營養不良,這個病困擾他好多年了,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無法治癒。先天性肌營養不良屬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屬於一種遺傳病,目前醫學是無法治癒的。只能控制病情的發展。由於目前沒有特效療法,因此常用的治療保健方法是保持環境清潔安靜,注意防潮和防寒,積極預防和治療呼吸道感染等併發症。堅持體育鍛煉,自我按摩以增加活動,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肌肉萎縮,但應適度,不可過勞。

2019-05-2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不能治癒。肌營養不良是一組原發性骨骼肌壞死疾病,其特點是由遺傳因素引起的漸進性骨骼肌無力。臨床上以進行性和加重性骨骼肌萎縮和無力為特徵,有不同程度和分佈。病人的最大運動能力差異很大,有些病人可以自由活動,而有些病人則永遠不能成功。平時患者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清淡飲食。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