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心肌炎嚴重嗎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發燒好幾天了,因為發燒而引起了心肌炎,小兒心肌炎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嚴不嚴重要看心肌炎的症狀,心肌炎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心肌的炎症性病變。多種因素如感染、物理和化學因素均可引起心肌炎,腹瀉是心肌炎的常見原因,心肌炎根據心肌損傷的情況,臨床表現輕重不一,輕的可以無任何症狀,嚴重的可發生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甚至猝死。

2019-06-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心肌炎的症狀有輕有重,心肌炎的特點之一是發病原因特別多,如白喉性心肌炎等常見的感染性的原因,紅斑狼瘡、風溼性心肌炎等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及過敏等變態反應性的疾病導致,另一特點是發病的症狀、輕重差別較大,不嚴重的患者基本沒有症狀,經過休息和治療可在幾天內痊癒,重症的心肌炎患者可出現急性的心率衰竭,惡性的心律失常,休克,甚至導致死亡。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