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是不是終身病能治癒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一直脾氣很不好,經常上火,檢查發現是甲亢,甲亢是不是終身病,還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脾氣暴躁是甲亢常見的症狀,甲亢是可以治癒的,放射性碘治療,放射性碘是將碘標記上放射性物質後製成的,又稱為131碘,用131碘治療甲亢已有半個多世紀的歷史,自1942年用此方法治療第一例甲亢患者以來,全世界接受131碘治療的甲亢患者已達200萬,我國至今也已有20餘萬甲亢病人接受了131碘治療。

2019-06-16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亢並不是嚴重的疾病,是因為身體內分泌失調引起的,甲亢可以治癒。可以用藥物治療,透過口服藥物使病情得到控制,但需要長期服藥,不能擅自停藥,停藥的複發率在30%~50%左右。有的患者害怕長期服藥會傷害身體,其實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絕大多數人服藥物均能耐受,但確實也有少部分病人可出現過敏、骨髓抑制、肝損害,所以患有嚴重肝病的患者不能採用這種甲亢的治療。對口服藥物的患者,一到兩個星期一定要到醫院檢查血象、肝功能。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