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抗體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查出來丙肝抗體陽性,丙肝抗體怎麼回事,陽性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丙肝抗體是由於人體的免疫細胞對丙肝病毒感染所產生的反應而產生的。抗體在血液迴圈中經常性地可以檢測到,丙肝抗體的檢測是陽性,代表既往感染過丙肝病毒。但並不是檢測到了丙肝病毒,要確定丙肝病毒的狀態需要另外檢測丙型肝炎的RNA,丙型肝炎透過抗病毒治療後,丙型肝炎的RAN可以轉陰。但是丙肝抗體仍然會長期陽性,這時候不能代表仍然患有丙肝。

2019-06-1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你丙肝抗體陽性,並不能說明你已經感染了丙肝病毒,而且是一個丙肝的患者,這隻能說明感染過丙肝病毒。但是體內出現了相應的保護性抗體,這個時候想要確定體內是否有乙肝丙肝病毒,還需要完善丙肝病毒RNA的檢查。因此建議您不用過度擔心,可去正規醫院或傳染病醫院完善相關檢查就可以判斷。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