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髮炎對胎兒的影響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已經懷孕20周了,但是最近至此開始發炎了,智齒髮炎對胎兒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4)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孕婦智齒出現發炎,可能會引起菌血症的情況,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但智齒如果出現明顯的併發症,如周圍間隙感染、可逆性間隙感染等,可能會對胎兒產生一定的影響,如體重等,因此建議及時預防,並在懷孕前進行合理的口腔檢查和治療。平時要多注意保護自己的牙齒,以免胎兒受到影響。

2019-07-15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孕婦智齒髮炎有可能會導致流產或者早產,孕婦懷孕時,由於孕酮的影響,容易引起口腔問題,我們必須注意口腔衛生,適當增加刷牙次數,及時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殘留物,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和水果,確保營養平衡,如果有感染,可以用雙氧水區域性洗滌法服藥,對胎兒的影響相對較小。不要隨便服用止痛藥,必須及時就醫,遵照醫生的指示使用藥物。

2019-07-15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期間智齒髮炎,對胎兒是沒有太大影響的,但是,如果孕婦亂用藥,就會對胎兒的生長髮育產生不好的影響。孕婦可以在智齒周圍塞一些食用鹽或者茶葉來緩解炎症。如果發炎比較嚴重,就建議孕婦前往醫院口腔科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科學地治療。

2019-07-1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孕婦智齒髮炎對胎兒是沒有多大影響的,但是,如果孕婦因為智齒髮炎亂用藥,對胎兒就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孕婦智齒髮炎後,最好不要用藥,可以將茶葉或者食用鹽放在智齒周圍來緩解炎症現象。如果發炎現象比較嚴重,孕婦就應該到醫院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具體治療。

2019-07-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