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6可以治脫髮嗎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天天面對電腦工作,脫髮越來越嚴重了,服用維生素b6可以治脫髮嗎?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維生素b6可以防止脫髮,但是僅僅是針對脂溢性脫髮而言,這種藥物可以調解皮脂的分泌,當頭皮油脂分泌處在平衡狀態時脫髮症狀就能緩解。但是出現脫髮時不能盲目的服用維生素b6,因為導致脫髮的原因不單單是脂溢性脫髮,還可能有腎虛,用腦過度,內分泌失調等原因引起的,這些原因導致的脫髮,服用維生素b6,效果不會特別明顯。

2019-08-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患有脂溢性脫髮,可以服用維生素b6進行治療,因為這種藥物可以抑制油脂的分泌,調節油脂的平衡,所以維生素b6可以有效的緩解脫髮症狀,但是導致脫髮的原因很多,除了脂溢性性脫髮之外,還可能是腎虛、血虛、血熱、遺傳性脫髮,而這些原因導致的脫髮,服用維生素b6並沒有明顯的效果。

2019-08-24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維生素b6可以用於輔助治療脂溢性脫髮。維生素b6可以抑制和減少皮脂的分泌,治療脂溢性皮炎和脂溢性脫髮等有一定的效果,特別是對脂溢性脫髮治療效果顯著。但是維生素b6本身無生髮防脫效果,對生理性脫髮和染髮性脫髮、疤痕性脫髮等無明顯的治療效果。

2019-08-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維生素b6主要作用於血管和麵板等,可以調節皮脂腺的分泌,因此治療脂溢性脫髮有一定效果。但對於壓力性脫髮和雄激素性脫髮、營養不良性脫髮等,一般治療效果不大。脫髮病因不同治療用藥也不同,需要明確診斷對症治療。患者平時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