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底骨折怎麼治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因為一次意外導致顱底骨折,對我造成了很大的傷害,顱底骨折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顱底骨折的治療主要以藥物保守治療為主,少數病例也需手術治療。根據骨折部位,顱底骨折可分為前顱底骨折、中顱底骨折和後顱窩骨折。患者顱底前骨折,主要為熊貓眼及腦脊液滲漏。顱底骨折中主要表現為乳頭狀突瘀斑後,以及腦脊液耳漏,有時還會有聽力下降、面神經麻痺和嗅覺下降,在這種情況下要患者嚴格臥床休息。

2019-10-07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在治療方面,顱底骨折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主要針對顱底骨折引起的腦脊液漏、鼻出血、顱底高血壓等併發症進行治療。顱底骨折是指顱底從前向後分為前顱窩、中顱窩和後顱窩。頭骨底部不均勻,有不同大小的骨洞來容納大腦神經和血管。其特點是創傷史清楚,鄰近軟組織遲發性瘀斑,耳鼻喉出血或腦脊液滲漏,鄰近顱神經損傷,伴有不同程度的腦損傷。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