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瘢痕性疙瘩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不小心劃傷了手臂,現在留下了一條挺大的瘢痕,這條瘢痕這段時間還很癢,醫生說是瘢痕性疙瘩,什麼是瘢痕性疙瘩?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疤痕瘢痕疙瘩,又稱疤痕瘤,一般由輕微損傷發展為較大疤痕,當疤痕面積超過原發灶時,稱為疤痕瘢痕疙瘩。該病的病因尚不清楚,可能與遺傳有關。瘢痕疙瘩很難治療,應採取各種措施,如矽酮凝膠治療,放射治療(淺層X射線治療),鐳射和冷凍。部分患者的治療效果較好,但術後易復發,複發率可達到60%~80%。

2019-10-16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瘢痕疙瘩是面板損傷肉芽組織過度增生的病理現象,目前,瘢痕疙瘩的發病機制尚不清楚。認為瘢痕疙瘩的發生可能與家族遺傳和免疫有關。瘢痕疙瘩最常見的部位是前、後、下頜骨、耳垂和會陰。瘢痕疙瘩臨床表現為面板腫塊突出正常面板,顏色微紅,質地堅硬,在某些誘發因素的作用下可能進展。瘢痕疙瘩的治療主要是以藥物為主的綜合治療。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