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年糖尿病患者易發現低血糖症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外婆常年有糖尿病,最近老是說頭蒙噁心,去檢查醫生說是低血糖,為什麼老年糖尿病患者易發現低血糖症?

专家回答(3)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消化吸收能力差引起低血糖。糖尿病在治療期間,都有可能發生低血糖,並且低血糖的危險性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更加嚴重,由於老年人年齡大了,身體各項機能都在減退,一旦因為藥物或者其他因素引起低血糖,就很難及時產生應急反應,所以老年糖尿病發生低血糖較多,並且持久。

2019-10-2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老年糖尿病易發現低血糖症是因為降血糖藥物的蓄積作用。這是老年糖尿病出現低血糖較常見的原因。隨著病情的發展,糖尿病人出現腎功能減退,服降糖藥不能正常由腎臟排洩掉,時間久了,降糖藥在體內蓄積量越來越多,引起持續而嚴重的低血糖。應注意隨時調整降糖藥劑量,或改用非經腎臟排洩的藥物。

2019-10-22

蘇旭東
蘇旭東
副主任醫師

老年糖尿病患者發生低血糖症狀通常是由於使用胰島素藥效延遲或者是服用降糖藥物過量引起的症狀,從而會使患者出現頭暈、發汗以及四肢無力等症狀,患者需要嚴格遵醫囑用藥,同時監測自身血糖情況,當出現血糖波動時,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