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聽力篩查結果解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出生後,醫生就給孩子做了聽力篩查,可今天拿到檢查報告上面顯示的結果看不懂。新生兒聽力篩查結果解讀是怎樣的?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聽力篩查結果不會太多,只是透過或者不透過,如果顯示不透過的話就要留院觀察,然後再做聽力篩查。如果聽過的話就不需要做聽力篩查了,因為新生兒的聽力篩查診斷結果還是比較準確的。寶寶聽力出了問題,還要了解原因,然後再給孩子做相關的治療,同時也可以判斷孩子是否有先天性耳聾。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聽力篩查的結果一般是透過或者不透過,如果孩子聽力沒什麼問題的話,就會顯示透過,但如果孩子聽力有問題,診斷結果是不會透過的。透過新生兒聽力篩查診斷,主要是為了瞭解寶寶的聽力是否健康,如果聽力出現問題,也要趕緊給孩子治療,但是要先查明原因。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