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會引起頭痛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冒患上了咳嗽疾病,咳嗽會引起頭痛嗎?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頭痛的種類很多,必須根據原因,檢查清楚是不是感冒導致的咳嗽引發的頭痛疾病,可考慮吃些調理腦神經功能的藥物,可選擇養血清腦顆粒、鎮腦寧膠囊或正天丸,配合針灸治療將會更好,注意生活規律,養成按時作息的好習慣。

2018-12-1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嚴重的感冒咳嗽疾病會出現頭痛的現象,但是頭痛也有很多的病因,必須做個全面的檢查,頭痛常和血管,神經,肌肉,顱內壓,還有個人因素有關係。全身性疾病也可以引起,比如感冒,感染等等,和脊椎也是有關係的。:一般的治療,除了服用止痛藥外,就是要治療原發病了。

2018-12-12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有可能會引起頭疼。主要是在咳嗽過程中胸腔壓力會明顯增加,這時候大腦回血量會出現減少,間接導致顱內壓升高引起頭痛症狀,另外長期劇烈咳嗽還會對腦組織造成震盪,也有可能會引起頭痛,患者出現咳嗽症狀後一定要及時尋找病因,積極配合治療。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