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有傳染性嗎?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因爺爺遺傳到了小三陽,是位乙肝病毒攜帶者,網上說乙肝是有遺傳性的我都不敢跟朋友說,想知道那乙肝病毒的攜帶者會有傳染性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分兩種:一種是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是指處於乙肝免疫耐受狀態的表面抗原,表面E抗原陽性和乙肝病毒DNA陽性者,肝功能基本正常,機體內的病毒和免疫功能處於一種平衡狀態但是它由於病毒是陽性還是有傳染性的;另外一種叫非活動性表面抗原攜帶者,是指表面抗原陽性E抗陰性,病毒也是陰性者,肝功能基本正常,機體的免疫耐受狀態已經被打破了,免疫機能戰勝病毒,由於病毒陰性一般是沒有傳染性的。

2018-12-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具有遺傳性,乙肝病毒的攜帶者會有傳染性。因為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有乙肝病毒,屬於傳染源。一般來說HBVDNA值越高的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性越強,HBVDNA值越低或者結果陰性的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性越弱。不是所有人都會被乙肝患者傳染,只要你採取相應的措施可以預防被傳染。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