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嚴重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寶寶查出了手足口病,想問一下手足口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手口足病是一種發疹性傳染病,主要是由柯薩奇病毒引起,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病,但以夏秋季節患病最多,任何年齡均可發病,尤其是3歲以下的孩子。病毒寄生在患兒的咽部、唾液、皰疹和糞便中,不僅可透過唾液、噴嚏、咳嗽,說話時的飛沫傳染給別的孩子,還可透過手、生活用品及餐具等間接傳染。一旦流行,就會使很多孩子被傳染,被傳染上的孩子會在手、足面板或口腔粘膜上出現類似水痘樣的小皰疹。

2019-03-1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部分病例僅表現為皮疹或皰疹性咽峽炎。多在一週內痊癒,預後良好。部分病例皮疹表現不典型,如單一部位或僅表現為斑丘疹。重症病例表現,少數病例病情進展迅速,在發病1-5天左右出現腦膜炎,腦炎,腦脊髓炎,肺水腫,迴圈障礙等,極少數病例病情危重,可致死亡,存活病例可留有後遺症。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