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手術後遺症是什麼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有闌尾炎,這幾天準備做手術了,想知道闌尾炎手術後遺症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闌尾炎手術一般很少遺留後遺症,但術後併發症有腸粘連、腸梗阻、刀口感染、闌尾殘株炎、腹腔感染等,但發生率很低,不過急性闌尾炎很容易穿孔,造成腹膜炎,一般常見於刀口感染或腸粘連,可以使用硫酸鎂區域性熱敷,同時口服甲硝唑、阿莫西林治療,必要時青黴素治療,平時注意休息,是手術就會對身體有影響,要注意調理。

2019-04-05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確實患有闌尾炎的人,如果痛起來的話,會很讓人受不了,這時候就不少人選擇手術,對於闌尾炎的手術,如果只是那種單純的闌尾炎手術,一般在手術後不會出現什麼後遺症的,但是對於那種化膿性闌尾炎甚至有穿孔的手術,在手術後就是有可能出現腸粘連或者是慢性腹痛的情況,還有的會出現心衰、肺炎的症狀,除此之外還會出現糖尿病酸毒、電解質紊亂等等。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