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口腔潰瘍復發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最近上火,口腔潰瘍又復發了,怎麼預防口腔潰瘍復發?

专家回答(3)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非離子鹼性植物牙膏是歐洲常用的一種牙膏,在國內好像少見,但是它的止痛和癒合效果還是不錯的。每天用它刷牙可以有效預防和治療口腔潰瘍。它的治療原理是,非離子是一種可以深沉清潔口腔,提高細胞活力的物質,它可以修復潰瘍破掉的表皮,防止潰瘍交叉感染。牙膏中的鹼性物質能中和口腔裡的酸性細菌,達到殺菌效果。

2019-04-3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蒲公英是個中藥材,它外敷或者泡茶喝都有緩解口腔潰瘍的效果。首先,蒲公英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補充人體這些營養物質的不足,從人體內部進行改變,調理身體狀況。再者,蒲公英是具有消炎殺菌、消腫散結功效的,有效抑制鏈球菌,防止口腔潰瘍反覆發作。蜂蜜具有滋陰的功效,而且可以殺菌消炎,促進細胞再生長。當口腔潰瘍出現的時候,在潰瘍表皮擦上蜂蜜,大概保持15分鐘左右,喝溫水嚥下去就可以了。這種方法不浪費,而且溫和無刺激,不像噴西瓜霜會有強烈的刺痛感。

2019-04-30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預防復發主要是透過適當鍛鍊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同時也要注意口腔衛生,做到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避免食物殘渣長時間在口腔逗留導致細菌滋生,從而引起口腔潰瘍發病。在刷牙時儘量保持在10分鐘左右,能夠將口腔內細菌徹底清潔乾淨。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