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一般什麼時候長

患者:男,16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都16了,還沒長智齒呢,這牙一般什麼時候長?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智齒長在口腔的最裡面,有的人長智齒會很疼,也會有智齒長的未知和角度不合適的可能性。就要去醫院看看。人在6歲到17之間進入替牙期,這個階段中切牙至第二磨牙會萌出。但是人類還有第三磨牙,即智齒,它生長較慢,一般17歲以後才有可能萌出,也有些人先天不長智齒。智齒的萌出有早晚,有的二三十歲才萌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如果不放心,可以拍片檢查。

2019-05-07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智齒是我們成年後最後長出來的牙齒。大多數人出智齒的原因都是在20多歲的時候。但是個別也有在五六十歲的時候。很多的青少年,尤其是學生一族,如果看見別人都漲了而自己沒長,不要認為長了智齒就是真的智慧了,是沒有一點科學依據的。智齒的個數也是每個人不一樣的,有的人是1個,有的是2個,但是做多的也就是4個。但是還有個別的人,智齒長到一半,也就不長了的。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