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晶是什麼病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肚子不舒服,做檢查發現是腎結晶,想問問腎結晶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晶,簡單來說就是比較微型的腎結石,腎結石為泌尿系統常見病、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兩側的發病率沒有差異。50%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結石較大、移動度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或者在身體活動時,可能有隱痛或者鈍痛。較小的結石引發的絞痛常常突然發生,腰部有刀割樣劇烈疼痛,陣發性加重,可能有血尿。建議做泌尿系彩超和尿常規可以有效確診,平時應該大量喝水。

2019-05-1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晶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腎結石,只是腎結晶形態比較小,腎結石指發生於腎盞、腎盂及腎盂與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多數位於腎盂腎盞內,腎實質結石少見。平片顯示腎區有單個或多個圓形、卵圓形或鈍三角形緻密影,密度高而均勻。邊緣多光滑,但也有不光滑呈桑椹狀。腎是泌尿系形成結石的主要部位,其他任何部位的結石都可以原發於腎臟,輸尿管結石几乎均來自腎臟,而且腎結石比其他任何部位結石更易直接損傷腎臟,因此早期診斷和治療非常重要。根據結石成分的不同,腎結石可分草酸鈣結石、磷酸鈣結石、尿酸(尿酸鹽)結石、磷酸銨鎂結石、胱氨酸結石及嘌呤結石六類。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