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寶寶吃奶粉少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女兒都五個月了,她吃奶粉很少,好擔心,五個月寶寶吃奶粉少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活動正常,精神狀態也好,只是吃的奶粉比較少,可能是厭奶期,寶寶厭奶的現象普遍發生在四個月之後。厭奶現象一般持續一週到兩週的時間。主要由於寶寶逐漸對周圍環境產生好奇,對吃奶之事分心,注意力不集中,或者吃膩了單一的食物等。你可在餵奶時間將寶寶抱至光線較暗且安靜的地方餵哺。儘量不要有其他幹擾,寶寶厭奶期間不要強迫寶寶喝奶,可趁機訓練寶寶吃輔食。另外,寶寶打嗝多是餵奶時吃得太急,而吞入大量的空氣所造成,有時如肚子吹到風受寒刺激也會出現打嗝症狀。所以要避免寶寶打嗝,需注意餵食寶寶要在安靜的狀態與環境,千萬不可在寶寶過度飢餓及哭得很兇的時候餵奶。

2019-05-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五個月大的嬰兒,哺乳量通常為為120毫升,每天可以餵養4-5次,沒有新增輔食,孩子每三天排便一次,這可能與消化不良、飲食不當引起的胃腸功能紊亂有關。可以服用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小兒健脾顆粒改善脾胃功能治療,合理餵養,少量多餐飲食,防止加強胃腸負擔。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