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婚前健康檢查時發現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是不是感覺了乙肝。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要去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檢查。一般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的標誌中檢測乙型肝炎E抗原,HBSAG的滴度越高,HBEAG的陽性機會就越多,在HBSAG陰性的標本中很少有HBEAG陽性者。乙肝E抗原通常在血清中存在時間較短,為3到6周。乙肝表面抗原在血清高峰期一是乙肝E抗原的高峰期,在肝炎症狀出現10周內逐漸下降,在乙肝表面抗原轉陰前可先轉陰,單獨的E抗原陽性在乙肝病毒中很少見,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要複查。

2019-05-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檢查出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也不需要太驚慌。乙肝表面抗原陽性是感染乙肝病毒的一個標誌,但是否被感染,還需結合乙肝檢查的其他指標進行判斷,體檢或驗血偶然發現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可能是無症狀的乙肝病毒攜帶者,亦可能是感染後因症狀輕微而未及時診治,發現時肝功能已恢復正常,但HBsAg陽性。故稱為"健康的 帶 毒者"需經常檢查肝功能,如果血清轉氨酶一直正常,無需特殊治療。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