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嚴重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在醫院確診我患有腸胃炎,很擔心,腸胃炎嚴重嗎/

专家回答(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急性胃腸炎是臨床常見的消化道疾病,伴有輕微的胃腸道炎症。一般透過口服的藥物,結合飲食的調節,休息2-3天即可以緩解。部分嚴重的急性胃腸道炎症,如果不及時治療,腸道的細菌有可能會進入腹腔和血液,造成腹腔的感染,繼而引起嚴重的全身性感染,導致感染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所以一旦出現急性胃腸炎,要儘快到醫院就診,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

2019-06-01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胃腸炎是由不健康飲食引起的腸道感染,主要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等。可以透過血液,嘔吐物,糞便等檢查診斷。一般急性的胃腸炎,多數不是很嚴重,透過補液,止吐,止痛等正規治療,一週左右可以治癒。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不乾淨,不新鮮的食物一定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儘量少吃,以防病從口入。

2019-06-01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腸胃炎可能比較嚴重。腸胃炎可能是因為身體受到細菌感染所引起的,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菌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如果出現了脫水的現象,應該及時到醫院補液,避免身體出現電解質紊亂和酸鹼水平失衡,也可以使用一些止瀉的藥物來進行對症治療,可以促進病情得到快速恢復。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