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腫的症狀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腰痠不適有一段時間,朋友說可以有囊腫,那麼囊腫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目前,腎囊腫包括先天性的囊腫和後天性的腎囊腫。先天性腎囊腫具有遺傳傾向,可以存在家族史,在年紀較輕的時候即可發病,一般呈多發性的囊腫改變。囊腫較多時,可以早期對腎臟功能產生影響。此外,如果囊腫發生感染、出血,還可出現腰痠、腰痛的症狀。後天性腎囊腫常見於五十歲以上人群,體檢時發現,大多為單發性的囊腫。當囊腫較小時,可以沒有任何不適症狀,當然種隨年齡增長,增大時,較大的囊腫產生的壓迫可能對腎臟的功能產生影響。此外,較大的是囊腫也可引起腰痠不適等症狀。

2019-06-14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腎囊腫的這種疾病在臨床上發病率其實是很高的,一般來說,腎囊腫引起的症狀需要根據囊腫的大小來決定。如果囊腫較小通常不會引起任何臨床症狀,對於較大的腎囊腫通常會引起壓迫的症狀。臨床上比如說造成腎臟包膜的牽拉,會引起腰部酸脹疼痛的感覺。腎囊腫壓迫腎盂,造成腎積水以後引起腰痛症狀明顯,較大的腎囊腫通常需要積極的進行治療。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