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不能吃火腿腸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最近想吃火腿腸,聽說孕婦最好不要吃火腿,孕婦能不能吃火腿腸?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建議最好還是減少或不吃火腿腸,會對寶寶的健康有影響。火腿是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的一種肉類食品,它是以畜禽肉為主要原料,但火腿肉性溫,味甘鹹;具有健脾開胃,生津益血,滋腎填精之功效,相比火腿腸而言新增劑含量還是會少些,所以孕婦還是可以搭配其它食材少量食用的,比如可以自制素火腿。

2019-06-1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應當慎吃火腿腸,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江南一帶常以火腿煨湯作為產婦或病後開胃增食的食品,因火腿有加速創口癒合的功能,現已用為外科手術後的輔助食品。但是孕婦不可以吃火腿腸,吃了火腿腸可能會給肚子裡的寶寶帶來一定的傷害。可以烹調桃仁火腿炒蝦,蝦有營養強壯作用。孕婦食用可補腎養胃,對胎兒也有健腦益智的作用。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