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疹應怎麼治癒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身上長了很多小疹子,說是風疹,風疹應該怎麼治癒?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皮疹的症狀是輕微的,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療。治療上主要是以對症治療為主,症狀比較明顯的,應該要臥床休息,飲食上的話,需要流質飲食或者半流質飲食,對明顯的高燒的患者,要進行物理降溫,或者可以適當的用一些降溫的藥物,如果出現了明顯的高燒,昏迷這種情況的話,是需要按照流行性乙型腦炎的原則來進行治療的,出血傾向比較嚴重的,還需要進行規範的糖皮質激素治療。

2019-06-1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風疹患者通常症狀輕微,不需要特殊治療。症狀比較顯著的患者,需要臥床休息,食用半流質或者流質飲食,對於高熱、頭痛、咳嗽、結膜炎的患者,應該對症處理。併發症出現後,有高熱、嗜睡、昏迷、驚厥者,應按流行性乙型腦炎的原則治療。有出血傾向的患者,嚴重的可以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治療,必要時輸新鮮的全血。對於先天性風疹,無症狀者也不需要特殊治療;有嚴重的症狀或者明顯出血的患者,可以考慮靜脈免疫球蛋白注射,必要時輸血。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