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低血糖可以治癒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出冷汗,心慌,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有功能性低血糖。功能性低血糖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一旦患有功能性低血糖,平時一定要少量多餐。只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功能性低血糖是完全可以治癒的。功能性低血糖指無原發性病變,而是由於營養和藥物因素等所致。功能性胰島素分泌增多時可引起低血糖,可因情緒激動、飢餓、不安等發病。功能性低血糖其實是進餐以後出現一些低血糖的症狀,但實際上血糖並沒有低於2.8mmol/L。

2019-06-18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功能性低血糖是可以治癒的。得了低血糖,平時不能吃含糖過高的食物。比如巧克力,糖等。凡是因功能性胰島素分泌增多使血糖下降至正常值以下,引起了以交感神經興奮和中樞神經系統功能障礙為突出表現的一組臨床表現,稱功能性低血糖。可試用小量抗焦慮安定藥如地西泮、氯氮等。抗膽鹼能藥物如丙胺太林、阿托品等。能可使用以延緩食物吸收和減少胰島素分泌。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