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白厚飲食方面應該要注意些什麼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看我的舌頭又白又厚,這種情況平時吃法有沒有什麼禁忌?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舌苔白厚說明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問題,這時候就應該少吃辛辣食物。舌苔發白有很多原因引起,有時候不一定是疾病的表現,如果出現舌苔變厚或者發白的情況而身體有沒有其他不適症狀,那麼很大可能就是因為上火,這時常常也會出現口臭現象。此外如果長期出現舌苔發白,最好到醫院口腔科看看,可能是腸胃疾病的症狀。

2019-06-26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發現舌苔白厚首先應該儘量避免菸酒,調整生活作息規律。脾胃不和,舌苔就容易厚重,平常要多吃健脾胃的食物,比如蘋果,能健脾補氣益胃,生津潤燥;多吃包心菜、菠菜、南瓜、胡蘿蔔等,對補益脾胃都很好的。如果想增加健脾胃效果,可以把人參、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與食物配成藥膳,效果更好。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