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細胞過高會得什麼病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生病去醫院做了血常規,報告單上白細胞數量有點高,這是得了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白細胞異常增多側面反映出患者的身體受到了損傷,可能是自身生理因素導致的也可能是外界感染或疾病導致的,相對來說生理因素造成的白細胞數量增多可透過自身身體恢復,但如果是外界因素導致的那麼還需儘快確定病因進一步治療,以免耽誤病情。平日的飲食和中藥調理也是必不可少的,飲食上應以清淡營養為主,避免辛辣、醃製等食物的刺激,藥物上可以試試臨床應用廣泛的人參皂苷rg3,具有抗疲勞、調節血糖、提高免疫力等功效。

2019-06-29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白細胞是具有吞噬功能的細胞,當有炎症感染時,白細胞計數明顯增加,這時候要用抗生素來治療,可以選擇頭孢類消炎藥,以及止咳藥來治療。 ,白細胞相當於人體的衛士,當有感冒、發燒等炎症時,會升高。這是機體正常的抗炎反應。也是機體的自我調節,是不必擔心的,只要吃一些抗炎藥就可以了。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