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陰乳腺癌的化療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前些天去醫院查出自己有三陰乳腺癌,三陰乳腺癌的要化療治療嗎?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三陰性乳腺癌是指雌激素受體、孕激素受體以及人類表皮生長因子-2受體表達均是陰性的乳腺癌。三陰性乳腺癌的症狀與普通乳腺癌的症狀並沒有明顯的區別,通常也是出現一側乳腺侷限性無痛性腫塊,腫塊質地比較硬、邊界不清楚、表面不光滑、形態不規則,可以與周圍發生粘連而不容易移動或者比較固定。也可以發生腋窩淋巴結以及遠處臟器的轉移。

2019-07-01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三陰乳腺癌屬於惡性程度較高的乳癌的一種分子亞型,對於三陰乳腺癌患者往往腫瘤直徑比較大,容易出現面板的改變,比如面板的結節或者是癌性潰瘍、乳腺面板的酒窩徵以及橘皮樣外觀等,對於發生遠處轉移的患者會出現轉移部位的相應症狀,如骨轉移會引起酸脹疼痛,病理性骨折。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