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天能測出是否懷孕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這個月月經超出9天還沒來,想去測試一下,多少天能測出是否懷孕?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當女性排卵時,只有在同一個房間才可以懷孕。排卵通常發生在下次月經來潮前約14天,,懷孕後首先出現的症狀是停經,如果平時月經規律,有性生活史,一旦月經超過10日左右,首先要考慮懷孕的可能,建議進行超聲檢查,只有在超聲下宮腔內發現妊娠囊,才可診斷為宮內懷孕。在此之前可以進行血hcg的檢測,也是可以測出懷孕的,建議在同房後十天左右進行檢測。

2019-06-3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正常月經週期,被推遲三到五天,可以使用早期妊娠檢查紙來監測是否懷孕,在停經42天左右可以去醫院做一個子宮附件彩超,看一下孕囊及胎心胎芽的發育情況,排除宮外孕及胚胎停育的可能。月經週期不規律、推後的,在檢測懷孕的時間上也要推後,在懷孕早期要適當的休息,避免勞累受涼,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焦慮緊張,多吃含維生素和蛋白質豐富的食物,禁食生冷寒涼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