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能用護膚品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懷孕不久,現在離不開護膚品,剛懷孕能用護膚品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後,由於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孕婦可以使用護膚品,相對更容易出現一些面板的問題,比如面板乾燥、粗糙、長雀斑、妊娠紋等等,所以面板需要更多的呵護。需要記住的是,在使用護膚品的時候,原則上需要溫和。針對於乾燥粗糙的面板,可以選擇溫和的乳液或者面霜;針對雀斑,可以增加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攝入。在懷孕期間,要避免美白、祛斑等功能性的產品,因為這一類的產品裡面常常會含有鉛和激素,這些是造成胎寶寶畸形的元兇之一。

2019-06-3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期可配合水系列護膚品使用,儘量不使用美白祛斑產品,偶爾化妝或者用一次口紅也可以,如果能用孕婦專用護膚品更好,懷孕後由於黑色素分泌過多,不注重面板保養容易長斑或者細紋,要想使面板好主要是注意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上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補充多種維生素,護膚品屬於外用物質,胎兒有胎盤屏障保護,對胎兒影響不大。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