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注射乙肝疫苗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要給孩子打疫苗了,這次是打乙肝疫苗,如何注射乙肝疫苗?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是全球性流行性疾病,傳染性比較強,為了預防乙肝病毒的傳染,需要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我國已經將新生兒乙肝疫苗接種納入到基礎預防當中,孩子出生以後,及時的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可以在上臂三角肌肌肉注射,按照016的方案三針疫苗注射完以後,大約90%多的機率是可以有效產生抗體的。但是乙肝疫苗不屬於永久性的免疫,隨著時間的延長,抗體可能會逐漸的下降甚至消失,所以要做好定期的複查工作。

2019-06-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是常見的傳染性疾病,主要透過血液體液接觸傳播、性傳播以及母嬰垂直傳播等。人群當中對於乙肝存在一些恐懼的心理,主要來自於乙肝的難治性。對乙肝的預防,我們最主要的措施就是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對於成人來說要首先檢查一下乙肝五項,明確乙肝表面抗體的情況,如果表面抗體是陰性,需要按照016的方案進行三針疫苗的接種,如果抗體是弱陽性只需要加強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抗體是強陽性,則不需要特殊的處理。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