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有什麼影響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來有妊娠糖尿病,孕婦有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會不會有什麼影響的呢?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婦懷孕之後檢查出來有妊娠糖尿病,對胎兒跟母體的身體影響都會比較大的。有妊娠糖尿病沒有控制好血糖可能會導致胎兒出現巨大兒,也可能會影響胎兒肺部發育的。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容易讓胎兒發生早產,也會增加胎兒在宮腔內死亡的機率的。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在胎兒出生之容易出現胎兒低血糖和鈣吸收障礙等表現的。

2019-08-25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懷孕期間孕婦如果有妊娠期糖尿又沒有控制好可能會導致胎兒出現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畸形、巨大兒、胎兒早產、死胎的可能性。檢查出來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有必要的情況下可以使用胰島素去控制血糖的。平時也要透過飲食跟運動去控制血糖,儘量避免因血糖不能夠控制而影響到胎兒的生長髮育的。

2019-08-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