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臍疝綁多久能下去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剛出生,肚子大的特別明顯,感覺很腫,要綁多久才能消除臍疝?

专家回答(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嬰兒得了臍疝以後使用臍疝帶治療,需要的時間要根據寶寶的恢復情況來看的,一般是沒有準確的時間,臍疝這種症狀一般需要長期來治療的,不過臍疝是可以自行痊癒的,平時也要多護理一下寶寶的肚子,不要讓寶寶吃太多上火的食物,要養寶寶多休息。

2019-09-10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嬰兒出現了臍疝的症狀以後,綁了臍疝帶以後大概需要治療的時間也會比較長,而且恢復時間一般是不固定的,這主要是看寶寶的身體狀況,如果嬰兒身體狀況比較好的,這種疾病也會慢慢的自愈,所以平時要安撫好嬰兒的情緒,給嬰兒多吃一點有營養的食物,增強體質。

2019-09-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父母可以對嬰兒使用臍疝帶有很好的效果,但必須適度拉緊,太緊容易傷害嬰兒,太鬆不能達到治療效果。因此,如果家庭經濟狀況良好,可以買一條專業的臍疝帶。此外,父母最好戴臍疝帶24小時,或者他們可以在6小時後脫下來,休息半小時後再繼續戴。此外,嬰兒最好在吃牛奶前半小時鬆開袋子,在吃牛奶後半小時收緊袋子。

2019-09-10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臍疝是體內腸道從臍部脫落時造成的疝,這種疝在早產嬰兒中較為常見。儘管很多的臍疝可以在2歲內自行癒合,但在此期間會發生粘連,這會導致嬰兒身體疼痛、腹脹、嘔吐等。父母也可以帶寶寶在早期積極治療臍疝,可以加快臍眼的閉合,促進臍疝的恢復,減輕寶寶的痛苦。

2019-09-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