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癇是什麼病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前天下午突然渾身發抖,口吐白沫,去醫院查出去得了子癇。子癇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子癇是在孕期所出現的一種抽搐現象,和癲癇病的症狀差不多,主要是因為妊娠高血壓嚴重後所引發的。引發子癇的原因,還有可能是由於胎兒缺氧所導致的,或者胎盤缺血。孕婦發生子癇也有可能是遺傳因素,遺傳期率還比較高,還有可能是由於孕婦自身的營養不夠導致的,比如在孕期缺鐵或者缺鎂,這些都會導致子癇發作。

2019-09-04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子癇是因為妊娠高血壓病情加重之後,所引發的併發症。子癇對於孕婦而言危害是比較大的,如果不盡快處理,不控制血壓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休克,甚至還會陷入昏迷中,嚴重的情況下也有可能會威脅到孕婦和胎兒的性命。而且子癇也有可能會造成吸入性肺炎,甚至會導致心肺功能停止。

2019-09-04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子癇是是女性懷孕後出現的高血壓疾病,通常在懷孕20之後,舒張壓大於90收縮壓大於140,同時伴有面部抽搐,口頭白沫以及深度昏迷等。所以說應注意定期測量妊娠期血壓。一旦發現血壓升高,應及時進行有效的幹預治療,控制血壓,注意食用低鹽、低脂肪、輕、易消化的食物。

2019-09-0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子癇實際上是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其中比較嚴重的特殊表現,孕婦出現四肢痙攣、昏迷、閉牙、口沫、全身僵硬症狀,是產科危重疾病,應在孕期保健中加以預防。每週檢查血壓和尿常規,瞭解妊娠晚期孕婦的情況。如果出現血壓升高和尿蛋白異常,應儘快使用藥物治療。如有必要,應儘快住院以終止妊娠。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