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腎炎臨床表現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因扁桃體炎引起的急性腎炎,最近臉部浮腫,此病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腎炎最常見的臨床表現是水腫,其主要原因是腎小球濾過率降低和水鈉瀦留,患者水腫僅表現為面部水腫,早晨較明顯,嚴重者為全身水腫,少數為胸腹腔積液。此外約半數急性腎炎患者會有肉眼血尿,幾乎所有患者都會有顯微鏡血尿,當出現血尿時,患者的尿液會出現洗肉水或冒灰、棕紅色甚至鮮紅色。

2019-10-04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急性腎炎患者也可能有尿量減少的臨床表現,只有少數人才是這樣的,患者還會有高血壓,一般血壓輕度或中度升高,主要原因是水鈉瀦留,血容量增加,有些病人可能由於血容量增加而出現迴圈充血和急性心力衰竭。除上述臨床表現外,患者還會有其他一些臨床表現,如疲勞、噁心、嘔吐、頭暈、頭痛、腹部不適等。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